Iphone換電池|為什麼iphone不能充電?電池膨脹可以繼續用嗎?

iphone維修中心台北手機維修【REST 3C維修中心台北大安店】
Iphone換電池|為什麼iphone不能充電?電池膨脹可以繼續用嗎?
Posted on 2022-05-13

分類:最新消息

我們常常發現手機無預警、或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發生無法充電、充電很慢或掉電速度很快的情況,但有時卻無法判斷是不是該Iphone換電池。今天我們將帶著您一起了解關於手機電池的小知識!

iphone不能充電原因


造成iphone不能充電的原因
無論是iphone 無法充電或電量掉很快的情況,都會對我們使用手機的體驗帶來困擾。當發生iphone不能充電的時候,我們可以先對iphone做以下檢查與治療,再決定是不是要到維修店做Iphone換電池。

檢查充電線充電器是否為原廠
最簡單導致iphone不能充電的原因,就是沒有使用原廠的充電器和充電線,而有沒有使用原廠附的充電設備對於充電能力其實很重要。原廠出廠的充電器充電線,比較能確保品質是經過把關的,

解決辦法:即使平常用的不是原廠充電線或器,只要iphone不能充電,第一步就可以試著把充電設備換成原廠的,或者也可以使用經過Apple MFi認證的充電線。


充電孔是否乾淨
如果長久以來都沒有清潔過充電孔,那麼空氣中的灰塵或小的髒東西就很容易卡在iphone充電孔,當然,這些灰塵可是都會阻礙通電的過程的,堆積多了後,也就演變成iphone不能充電的情況了。

解決辦法:如果充電孔有髒東西卡住,可以利用家中的牙籤、針或乾淨的布將灰塵清除。


iphone溫度是否過高
充電中的iphone原先就是發熱的狀態,如果在特定的環境下充電,或是一邊充電一邊使用耗能的程式,造成手機溫度過燙,而為了要保護手機電池,就會自動限制充電量,導致iphone不能充電。

解決辦法:溫度過高的辦法,就只能暫時讓iphone休息,並將其移到比較涼爽低溫的地方,讓iphone充分降溫後,自然就充得進電。

導致電池膨脹的是什麼?
iphone不能充電還有可能是因為電池膨脹所引發的。iphone電池是鋰電池,不管是哪種電池,都有一定的壽命長度。電池的運作是透過內部的化學作用產生能量,並且會隨著作用排放出氣體,而作用時間久了、排出來的氣體也多了,就會造成電池膨脹。

電池膨脹是什麼造成的?


電池膨脹可以繼續用嗎?
其實有電池膨脹的情況是非常正常的,畢竟每一次的充電以及放電,或因為環境的影響,電池都會作用。
那麼電池膨脹了後,我們還可以繼續使用嗎?一般來說,電池膨脹不會是一夕之間的事,初期的膨脹情形大多數人其實是不會發覺的,但如果發現iphone螢幕有凸起或是旁邊出現縫隙,就代表電池膨脹到達了一定的程度,這時就不該再繼續使用,而是找手機維修店給Iphone換電池,也因為電池膨脹代表著電池已經出現,繼續使用則會有風險存在。

電池膨脹繼續使用可能有風險


掉電速度好快⋯⋯應該換電池了嗎?
接下來這部分,我們教您如何判斷要換電池的情況。
情況一:電池健康度
只要從iphone裡的設定->電池->電池健康->最大容量,就可以檢視手機電池的健康度,根據蘋果的說明,經過五百次的循環充電,蓄電量可以維持在80%,而經過五百次循環充電後,正好是電池效能開始夏季的時候,因此當電池健康度少於80%就可以考慮Iphone換電池了。

情況二:電池膨脹
前面說到電池膨脹代表電池已經壞到一定的程度,所以一旦發現電池有膨脹的狀況,就一定要儘速處理Iphone換電池了。

情況三:掉電快、不時自動開關機
這種掉電快或需要時時插著充電線才能使用,以及iphone狀態極不穩定會自動開關機的狀態,都明顯告訴我們電池效能已經大大降低,並且也要Iphone換電池。

台北大安店

永和旗艦

關注我們

2019©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蘋果網頁設計
專業親切服務,iPhone泡水歡迎來電洽詢。快速、專業、熱心是我們希望帶給大家的體驗。iPhone維修網友熱情推薦!給您安心專業的品質保證,透明化維修,iPhone面板破裂,透明化維修,讓您維修好便利!iPhone維修提供優質又合理的維修價格,維修品質好、維修價格好親民、iPhone維修手機速度快、服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