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壞掉、iphone 無法觸控原因一次看!順帶告訴你正確救援方式有哪些!

iphone維修中心台北手機維修【REST 3C維修中心台北大安店】
手機螢幕壞掉、iphone 無法觸控原因一次看!順帶告訴你正確救援方式有哪些!
Posted on 2022-06-06

分類:最新消息

根據調查,台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數比例高達73.4%,如今可謂生活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而手機的普及也為我們帶來高科技便利生活,但是由於手機屬於精密科技產品,當過於頻繁使用,往往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因此以下將針對「手機螢幕壞掉」以及「iphone 無法觸控」兩大方向,告訴您遇到問題的正確解決方式有哪些!

 

什麼原因會導致手機螢幕壞掉?症狀有哪些?


一般手機螢幕壞掉的主因都是人為因素較多,例如:碰撞、摔到、敲到、泡水等等,iPhone手機的觸控螢幕主要是由三層結構所組成,第一層是玻璃、第二層為觸控層、第三層則為顯示面板。當外力撞擊時導致手機螢幕壞掉時,多半是玻璃及觸控層有受損,但是若撞擊力度過強,顯示面板也有可能故障,具體的損壞情況如下:
 

1.螢幕玻璃破損

螢幕玻璃破損是最常見的手機螢幕壞掉症狀之一,因為玻璃本身相較於其他材質就更易破損,如果不小心摔到或撞擊,手機螢幕最外層的玻璃就有可能因此破裂,呈現蜘蛛網狀裂痕,但是不必過於擔心,因為這僅僅是表面玻璃碎裂,觸控功能跟螢幕顯示都可以正常運作。
 

2.螢幕產生線條或顏色呈現不均

手機螢幕若產生線條,多半是因撞擊、擠壓所導致,當螢幕產生線條後,除了不美觀、妨礙視線外,線條所在區域還會有無法順利觸控的問題,影響手機整體使用順暢度;另外顏色呈現不均部分,多半是液晶螢幕的背光面損壞導致,這類情況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手機螢幕壞掉,也有可能是主機板中的背光IC損壞,因此若產生這類情況可以交由專業人士檢修。
 

3.螢幕液晶漏液

螢幕液晶漏液是指當手機受到強大撞擊時,液晶螢幕因受到外力擠壓,導致液晶從手機面板中滲漏。當液晶滲漏到一定程度,手機螢幕將會有明顯的斑塊,而斑塊逐漸擴大時,手機螢幕也將漸漸無法使用,但是因為僅僅是手機螢幕壞掉,未損及主機板,因此手機儲存資料並不會消失。

螢幕玻璃破損是最常見的手機螢幕壞掉症狀之一。
 

iphone 無法觸控與手機螢幕壞掉的原因相同嗎?


iphone 無法觸控的原因與手機螢幕壞掉的原因可說是部分重疊,以上面所述為例,若是手機受到強大撞擊致使螢幕液晶漏液時,將會導致iphone 無法觸控,因此兩者的原因可謂息息相關。但是相較於手機螢幕壞掉,導致iphone 無法觸控的因子更為廣泛,大致可分為以下兩種:
 

1.硬體問題-撞擊、過熱

硬體損壞的部分原因與手機螢幕壞掉相同,都是因外力撞擊或泡水所致,由於手機屬於精密產品,因此若零件稍微變動就有可能導致iphone 無法觸控。而除外力造成損壞外,若長時間使用手機使螢幕過熱燒壞,或是長期處於高溫、低溫等環境,都有可能使手機硬體受損,造成iphone 無法觸控。
 

2.軟體問題-病毒、儲存空間

軟體問題除了不慎下載某些帶有病毒的軟體外,手機內部儲存空間不足也會使觸控反應隨CPU效能降低而變遲鈍。若想要避免軟體問題造成iphone 無法觸控,可以試著透過掃毒軟體清理病毒及手機垃圾,釋放內部儲存空間,讓手機螢幕觸控功能恢復正常。

手機內部儲存空間不足會使觸控反應隨CPU效能降低而導致iphone 無法觸控。
 

iphone 無法觸控的救援方式


若iphone 無法觸控、iphone 無法充電,先決問題是先將手機資料進行備份,除使用Micro USB線連結電腦傳輸資料外,也可透過OTG轉換線來恢復資料。在資料備份完成後,要解決iphone 無法觸控問題,請您先擦拭、清理手機螢幕,確認觸控不良並非螢幕上油脂過多所致,另外,您也可將螢幕保護貼移除,因為有時螢幕保護貼會導致螢幕觸控不良。當您完成上述步驟後,手機還是有觸控不良問題,則可嘗試重新開機,若重啟後即恢復正常,則有可能僅僅是系統當機。

當上述方式仍無法解決iphone 無法觸控問題,則有可能是手機內部硬體受損,此時就必須要由專業手機維修人士進行鑑定受損原因,以進行檢修。另外,若是手機有不能充電、無法開機、電池膨脹、相機故障、麥克風故障、SIM卡無法讀取、HOME鍵無法使用、耳機功能故障等等問題,亦建議將手機送修,避免自行修理,造成損害範圍擴大。

台北大安店

永和旗艦

關注我們

2019©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蘋果網頁設計
專業親切服務,iPhone泡水歡迎來電洽詢。快速、專業、熱心是我們希望帶給大家的體驗。iPhone維修網友熱情推薦!給您安心專業的品質保證,透明化維修,iPhone面板破裂,透明化維修,讓您維修好便利!iPhone維修提供優質又合理的維修價格,維修品質好、維修價格好親民、iPhone維修手機速度快、服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