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壞掉,資料怎麼救?iphone無法觸控是誰惹的禍?

iphone維修中心台北手機維修【REST 3C維修中心台北大安店】
手機螢幕壞掉,資料怎麼救?iphone無法觸控是誰惹的禍?
多虧智慧型手機的發達,我們能夠無時無刻透過手機尋找想要的資訊,也因為使用手機的頻率很高,損壞的機率和程度也跟著提高。

手機螢幕壞掉的各種狀況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手機螢幕壞掉,以下幾項是顯示著手機螢幕壞掉的最常見狀況:

iphone無法觸控,判斷原因


手機螢幕閃爍
螢幕閃爍可能是以線條狀出現,也可能是整個螢幕時不時閃一下或有模糊的情況出現,螢幕閃爍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造成我們觀看閱讀手機上資訊的不便。

手機觸控不良
手機會觸控不良,可能是因為主機板出了問題,也可能是手機螢幕壞掉,造成觸控失靈、反應慢好幾拍等。

手機螢幕碎裂
螢幕受到外力撞擊或擠壓,就容易造成螢幕碎裂,而碎裂的程度可大可小,可能只是表層玻璃破碎,也可能是連內部的部位都受損,手機螢幕壞掉的嚴重性從這些方面都看得出來。

手機螢幕變色不均
有些人也許遇過手機螢幕有不一樣的顏色出現,手機螢幕的某一個角落或某部分黑了一塊,這種狀況很大機率是手機液晶螢幕背光壞掉引起的手機螢幕壞掉情形。

手機螢幕壞掉會有什麼狀況


手機螢幕壞掉,資料怎麼救
相信手機螢幕壞掉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麻煩的問題,除了無法正常閱讀觀看外,也沒辦法執行對檔案文件的指令,而對於把某一些資料存在手機內的人,如果在很緊急的狀況下需要資料,無法操作相關的動作一定讓人心急如焚。但是先不用慌張,即使手機螢幕壞掉無法被立即解決,但還可以開機,仍然有替代方案可以備份資料:

Micro USB線
將手機與其他裝置(如電腦)用Micro USB傳輸線連接後,可以在電腦上讀取手機內的資料,並操作檔案資料的轉移。

OTG轉換線
如果使用Micro USB傳輸線的方法不幸失敗了或者身邊沒有電腦,還可以利用OTG轉換線來恢復資料,OTG(On-The-Go)傳輸線只要插上手機,另一端再連接其他移動設備,例如滑鼠、USB硬碟等,可以用在不同設備裝置間的數據資料傳輸。
在使用OTG搶救資料時,務必要先確認自己的手機是否有支援OTG的功能。



iphone無法觸控
iphone無法觸控的成因百百種,可以大致被分為iphone內部問題與外部因素:

內部
儲存空間:有時如果iphone內的儲存空間已經太過滿,超出iphone內部CPU能夠處理的量,導致CPU無法負荷、處理能力下降,就會造成iphone無法觸控或觸控不良的狀況。

iphone溫度過高:只要是手機,在充電的過程中溫度都會上升,如果在此時一邊執行其他高耗能的動作,例如玩手機遊戲、觀看影片、或其他耗電app,都可能會因為iphone發燙溫度過高,導致iphone無法觸控、暫時當機。

螢幕壞掉:iphone無法觸控可能是觸控面板的表層玻璃損壞,或者是具有導電功能的內層損傷。


外部因素
螢幕表層有髒污或電荷:是的,您沒看錯,如果iphone螢幕上上留有太多髒物、油污或者不慎滴到水滴,iphone觸控靈敏度都會大打折扣,或者iphone放在口袋太久,在過程中產生電荷,iphone的觸控效能也會變不好,這種形成iphone無法觸控的因素,只需要清潔螢幕即可。

iphone無法觸控怎麼解決

 

台北大安店

永和旗艦

關注我們

2019©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蘋果網頁設計
專業親切服務,iPhone泡水歡迎來電洽詢。快速、專業、熱心是我們希望帶給大家的體驗。iPhone維修網友熱情推薦!給您安心專業的品質保證,透明化維修,iPhone面板破裂,透明化維修,讓您維修好便利!iPhone維修提供優質又合理的維修價格,維修品質好、維修價格好親民、iPhone維修手機速度快、服務佳!